top of page

Cantonese Part-time Programmes
​廣東話兼讀課程

本課程為有志於按部就班學習漢語而又生活繁忙的社會人士提供明智的學習階梯。

 

2007年本所首次推動迎合社會人士的兼讀課程,當時報讀者只有不到30名學生。隨後課程需求日增,到今天每個學期已吸引250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前來學習。與全日制課程相比,課業負符較輕鬆,只要持續投入更長的時間學習,便能達到與全日制課程同樣的熟練水平。

 

入學月份: 逢一月、四月、七月和十月的平日晚上開設新班,至於一月、五月及九月的學期,學員可報讀星期六開設的課堂。

 

課程負荷:每天2至3節課,每週1至2天,每季度40節課,於工作日晚上或週末白天上課。

 

上課地點:中文大學沙田校園

FC-C4F
Foundation Certificate Programme in Chinese (Cantonese) for Non-Chinese Speakers 非華語人士粵語基礎證書課程
Foundation Certificate Programme in Chinese (Cantonese) for Non-Chinese Speakers
非華語人士粵語基礎證書課程

 

兼讀模式: 四至十二個月,最少課堂學習時間為80課時

學習目標 (只附英語版本):

 

Expected learning outcomes: 

For elementary entrants: 

Able to ask and respond to simple questions, convey minimal meaning and satisfy a very limited number of immediate needs.

For intermediate entrants: 

Able to participate in simple conversations on predictable topics, obtain information by asking and answering questions, combine learned materials to communicate personal meanings, can satisfy basic personal needs and social demands.

獲發證書條件:

  • 完成課程總表上CP2101至CP2106其中任何兩個學習單元

  • 最低出席率: 每單元出席滿七成

  • 符合每一單元的學期成績要求

Cert-C4P
粵語(華語人士)證書課程

粵語(華語人士)證書課程

 

兼讀形式: 六至九個月(兩個學期),最少八十課時。

 

本課程為對廣東話有興趣、來港工作或定居的華語人士而設,通過生活化情景、實用的詞彙、簡明的語法介紹及密集的語音練習提高學生運用粵語的能力,減少甚至脫離地方口音,融入香港的生活。課程由淺入深、互相銜接、自成體系。本課通過精簡講授,以香港的社會及文化為題材,使學員瞭解並熟悉普粵在語音、詞彙、語法等方面的差異,把更多的時間放在聽、說等方面的綜合訓練,以培養語言技能、尤其是口頭表達能力為目標。初級粵語綜合訓練旨在引介粵語基礎知識,內容則重聽、講技能。

CEF 可獲發還款項的課程
Dip-C4P
粵語(華語人士)文憑課程

粵語(華語人士)文憑課程

 

兼讀形式: 約一年半(五個學期 ),最少二百課時。

 

本課程為對廣東話有興趣、來港工作或定居的華語人士而設。中級粵語綜合訓練以小組討論及多媒體教學練習進一步提升學生的粵語聽力及口語能力,課題包括本地文化及社會狀況。高級粵語綜合訓練裝備學生超越一般交談,在不同場合、不同內容,都能自如得體的運用廣東話,並訓練學生滿足工作中絕大部分的廣東話要求,包括正式場合的表達及公開演說等等。

CEF 可獲發還款項的課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