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Yale-China Chinese Language Centre​​

 
雅禮中國語文研習所

擁有60年的華語二語的教學經驗

雅禮中國語文研習所在新亞書院及美國雅禮協會的支持下創辦於1963年。本所自1969年開始為香港中文大學交換學生開設普通話和粵語課程,2009年起劃歸文學院,負責為全校本科生(包括國際交換生)提供普通話和粵語課程。本所課程分為四類: (一)本地生普通話課程; (二) 國際學生普通話課程; (三)非本地生粵語課程; (四) 國際學生粵語課程。
 

研習所分為大學課程部和進修部,課程嚴格按照香港教學質量保證機構的要求,注重語用實效,強調口語溝通能力,教學與師資培訓與時並進。教師為人師表,無私奉獻;行政及教輔人員與教師團隊密切配合,默默耕耘,合力把研習所發展成為香港高等院校中漢語課程最全面、教學質量最優秀的機構之一。中文大學學生無論是本地生或者非本地生,均可報讀本所大學課程部開設的學分課程。與此同時,大學課程部也開辦非學分課程,給有志進修普通話或粵語但又想減輕課業負荷的中大學生選修。

 

除了服務中大學生之外,本所更面向社會大眾。我們的進修部專為社會人士而設,課程與本港副學位證書制度銜接,提供基礎證書、證書、文憑和高級文憑課程。這些課程為廣大市民及來自內地或海外的社會人士提供前來中文大學沙田校園學習的機會。我們的學生得到充份的學習支援,並提供多采多姿的語言及文化活動。

 

研習所與中大同齡,過去多年來,與中大和香港一同成長,在華語二語教學這個領域開枝散葉。我們的學生遍佈七十多個國家,來自不同年齡層、職業及文化背景,不少更是社會傑出人士。今後我們將會繼續遵循創校先賢的足跡,着眼現在,遠瞻未來,為促進中西文化交流作出貢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