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SK_new_logoV1.jpg
HSK漢語考試優秀考點2021(CUHK-CLC).jpg

中文水平考試(簡稱HSK)是為測試母語非漢語者(包括外國人、華僑、華裔和中國少數民族考生)的漢語水平而設立的一項國際漢語能力標準化考試。雅禮中國語文研習所是HSK香港考點之一,最近獲漢考評爲「2021年度中文考試優秀考點」。在十個「2021年度亞洲優秀考點」中,本所是唯一的香港考點。感謝各位考生對我們的支持! 更多相關資料

2024年考試流程

考試日期、截止報名日期、成績公布日

HSK 一至六級

(2024年4月21日)

提供模擬試卷的漢語測試

服務網站

繳交考試費用

最新安排(HSK筆試+HSKK口試)

為推動國際中文考試高品質發展,依據《國際中文教育中文水準等級標準》,經研究決定,於2023年1月起,中文水平考試(HSK)在中國地區(含港澳臺)筆試與口試合併實施。具體安排如下:

報名HSK3級須同時報名HSKK口試初級。

報名HSK4級須同時報名HSKK口試中級。

報名HSK5、6級須同時報名HSKK口試高級。

以上級別,HSK筆試與HSKK口試成績報告合併發放。

更多相關資料

HSK 常見問題

1. 問:HSK考試一般何時舉行?如何申請?

答:本研習所每年安排一共3次HSK考試(4月、8月及12月)。其他考試中心/時間可以到國家漢辦網頁查詢。本研習所目前只接受網上報名。經網上報名後,考生的電子郵件地址將會收到考試費用的付款通知單。

2. 問:HSK的考試費用和付款方式是怎樣的?

答:考試費用可以使用銀行轉賬、支票或信用卡繳付。考生可以按此下載信用卡付款表格。香港所有考試中心的考試費用相等,或有別於其他國家。

HSK 一級:HK $ 200

HSK 二級:HK $ 300

HSK 三級:HK $ 400

HSK 四級:HK $ 500

HSK 五級:HK $ 700

HSK 六級:HK $ 800

HSKK 初级口语:HK $ 300

HSKK 中级口语:HK $ 400

HSKK 高级口语:HK $ 500

3. 問:HSK的考試內容是什麼?

答:漢語考試服務網有提供模擬試卷。請參閱以下的考試內容簡表。

 

 

 

 

 

 

 

 

 

 

 

 

4. 問:我可以報考多於一個級別嗎?

答: 漢語水平考試的二、四及六級於上午(上午9點開始)舉行; 漢語水平考試的一、三及五級於下午(下午1點30分開始)舉行。考生最多可從漢語水平考試的一至六級當中報考連續兩個級別。可是由於所有級別的說話考試將同時進行,考生只能報考其中一個級別。

5. 問:考試有繁體中文版嗎?我可以用繁體中文回答書寫部分嗎?

答:漢語水平考試試題僅提供簡體中文版,不過所有考試版本的書寫部分都可以繁體中文或簡體中文作答。

6. 問:我是中國內地/香港居民。我可以報考HSK考試嗎?
答:漢語水平考試的考生對象是以漢語為第二語言/外語的學生,不限國籍。對母語/第一語言為中文(通常是中國人,在中國內地或香港出生和長大)的學生,學校和僱主可能會對其漢語水平抱有更大期望。對於這類學生,普通話水平測試(PSC)會比漢語水平考試更合適。有興趣的學生可以透過
普通話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報考PSC測試(電話:3943 6749)。

7. 問:什麼時候會公布成績?考生如何領取成績報告?

答:考試日期後的一個月即可於網上查閱成績。考生可以在(http://www.chinesetest.cn)登入個人帳號查閱。正式的成績報告將於考試日期後兩個月內由國家漢辦發送至本研習所。考生可以親臨本研習所辦事處領取或由其他人代領成績報告。領取成績報告的通知經由電子郵件發送。如需使用掛號服務郵寄成績報告,本研習所將額外收取港幣30元(本地郵件)或港幣50元(海外郵件)的服務費。服務費必須與考試費用一同繳付。選擇使用掛號服務的考生請於截止日期前於付款表格上填寫郵遞編號。

Q7
HSK_table_summary.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