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概覽

副修課程

本地學生普通話

非本地華語學生​廣東話

國際學生漢語

通識教育科目

體驗科目

Non-credit
非學分廣東話科目

 

簡介︰

非學分廣東話科目是針對希望在輕鬆的環境下學習漢語的學生而設。在滿足出席要求並完成特定的語言任務後,學生將獲發出席證書,成績單上亦會印有「及格」等級。

科目架構︰

每個科目共36節課。初級科目包括課堂和網上學習,而高級科目主要以課堂模式進行。

科目表

CLCC1000

生活中的粵語(以粵語為第二語言的國際生適用) 

 

本科為非學分基礎粵語科目,供以粵語為第二語言的國際交換生及國際全日制本科學生或碩士學生修讀。本科目旨在以輕鬆的學習模式,通過不同的場景說話練習集中訓練學生粵語的溝通能力。科目側重口語及聽力練習,使學習者能運用基本的詞彙和語法完成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交際任務,如購物、介紹自己、問路等。

CLCC1100

生活中的粵語(以普通話/華語為第一語言者適用) 

 

本科為非學分基礎粵語科目,以普通話/華語為第一語言的內地、台灣或海外的全日制本科生或研究生修讀。本科目旨在以輕鬆的學習模式,透過不同的場景訓練學生粵語的口頭表達能力及聽力理解。課堂活動以學生及語言技能主導並根據日常用語及基礎詞彙設計,內容側重聽、講技能。

CLCC3100

正式語境中的粵語應用

 

本科為非學分粵語科目,供以普通話/華語為第一語言的內地、台灣或海外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助教及研究助理等學生修讀。本科目旨在以輕鬆及有趣的學習模式,讓學生學習及應用基本日用的粵語,以應付課堂及工作上的需要,包括 (一) 以粵語帶導修課,運用基本粵語在課堂上與本地生進行有效溝通; (二) 運用基本粵語向論文指導老師、學系裏的同事作簡單陳述或報告、查詢和表達意見,並理解本地師生之間以粵語討論專業課上的內容及學術用語等,讓助教更快融入本地的校園生活及適應研究工作的環境,增進提升導修課的討論氣氛及趣味。

大學課程部辦公室
香港中文大學梁銶琚樓LG09室

電話︰3943-8224

電郵︰clc_upd@cuhk.edu.hk

bottom of page